各階段實習目標


校園精英職場體驗計畫的主軸將不斷地強調「多元學習」、「深入專精」、「高階思維」等三大核心,
由「廣」入「深」、進而塑造實習生的「高度」,培養自身職場競爭力!

多元學習

本次實習專案將畫分「研發工程」、「系統應用」、 「業務行銷」及「商業管理」四大體系,學員於實習初期將依據該部門現階段任務分配的不同,實際體驗該體系範疇內之不同職能、職務,而非僅僅侷限於單一領域之中。

深入專精

多方接觸過後,由單位主管會同部門同仁依據該實習生之工作表現、個人興趣、工作適性等要項進行階段評估,規劃其發展方向與權責事項,藉此培育其責任承擔與獨立工作的能力。

高階思維

待專業職能有所提升且累積足夠實務經驗,實習生將由高階主管(企業導師 Mentor) 親自引導、帶領,學習用更高的視野看事情,以管理者的角度出發,針對該部門進行專題研究,於期末進行成果發表會,邀請學校師長、部門單位主管到場,評核該生實習成果。

實習規劃


畢業在即,你準備好了嗎? 知道自己未來能做什麼樣的工作、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嗎?
別擔心,ECS都為大家準備好了!

實習初期

為了能讓初入職場的實習生迅速地融入團隊、適應職場環境,ECS安排了完整的新人訓練;另外,部門主管、即實習生之企業導師(Mentor)將親自規劃課程方向及大綱,並由資深前輩帶領、循序漸進地學習,為實習生打下深厚的基礎! 實習生們在實習初期將實際體驗各體系內的各種職缺,從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專長,省去大量摸索的時間;未來當別人還在舉棋不定、找工作四處碰壁的時候,贏在起跑點上的各位早就將他們拋諸腦後,遙遙領先了!

實習中期

經歷前期的摸索、體驗之後,實習生們將能更加確定自己的職涯方向,由原本的多方接觸進而深入專精、強化自己的專業能力!實習生在這個階段將投入公司的各項專案,負責部分工作內容,親身體驗職場上的進度壓力與競爭環境。俗話說,「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將工作做完、做好將考驗實習生的時間規劃能力及危機處理能力!

實習後期

經過一連串的職能訓練及實務參與後,實習生累積的實力必定大幅提升,足以面對未來的各種突發狀況,但這樣就足夠了嗎?答案絕對是NO。 在這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時代,想往更高處爬除了精進自身專業能力外,更須具備管理者的視野!在這個階段實習生將跟著企業導師(Mentor)的腳步,實際參與公司的跨部門會議,學習站在管理者的角度看事情;此外,實習生必須自行訂定專題,與主管們進行深度訪談、研究,並於期末進行成果發表,針對公司進行客觀的分析,並提出創新的建議,這就是精英電腦{校園精英儲備計畫}最與眾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