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精英電腦結盟電動巴士國家隊 打造綠能環境

2021/02/20 活動新聞

[台灣 - 台北] 精英電腦 (ECS) 為全球知名的主機板、LIVA迷你電腦、筆記型電腦、AiO電腦、行動裝置領導品牌,近年來更積極投入智慧車載、智慧交通、智慧能源、5G車聯網等領域,跨足為智慧城市及ITS系統解決方案之整合供應商。為配合政府推動綠能交通、智慧環境政策,以達到「2030年客運(公車)全面電動化」的目標,精英電腦藉由與國際Tier 1 車廠合作的系統製造經驗,帶入國際標準與通過符合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的合格業者成運汽車結盟合作,共同發展智慧綠能電動巴士,並於2月18日受邀參與交通部舉辦之「2021電動大客車發展成果與展望論壇」,於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向國內業者展示精英電腦在智慧電巴的相關應用及發展策略。

精英電腦利用邊緣運算,研發智慧巴士營運管理系統,結合雲端智慧車聯網AI管理平台,以智能方式達到管理及營運最佳化需求。智慧巴士營運管理系統包含: 行控中心管理決策系統 (IOC)、運營平台、駕駛行為評分等系統,不僅派遣系統智慧化,也精準掌握駕駛行車路線、維運管理、節能及效能監控,透過全面性的整合,更有效率的管理車隊,能隨時追蹤車輛的燃料狀況及零組件耗損程度,避免機械故障,也減少駕駛員加班機率,提高服務水準,進而提升客戶滿意度。

精英電腦此次配合成運汽車,亦特別展示了ART (Autonomous rail Rapid Transit)虛擬軌道電動巴士的解決方案。相較於LRT等有軌電車,ART具有建設周期短、基礎設施投資小、城市適應性高、綜合運力強等優勢特點,是兼顧運能與投資的中運量軌道交通系統解決方案。ART融合了現代有軌電車和公共汽車的優勢,既保持像軌道列車大載客量優勢,又不需建造專有鋼軌,可與汽車共享道路,為各城市帶來了新的選擇。精英電腦藉由AIOT應用導入公共運輸產業,並以國內外車載整合的實戰經驗為ART解決方案帶來其附加價值,包含新世代車輛管理設備、車隊運營智慧化、車聯網資訊整合與串聯服務等,進而將服務範疇延伸至運輸觀光管理以及智慧城市環境治理。

精英電腦融合高規格技術與國際標準規範發展智慧車載系統,積極在台深耕為台灣盡一份心力,同時也和國際車廠有密切的合作業務。營運長陳峙枬表示:「隨著AIoT時代來臨,精英電腦不斷地在研發智能交通、智慧能源和5G車聯網應用,且和各廠商合作緊密,引領國內廠商將技術垂直整合,希望能更進一步提升台灣的車載技術並形成產業鏈生態圈,以國家隊型式輸出,提升解決方案出口產值及海外市場佔有率,共同發揚台灣技術及創造全球商機。」

2021電動大客車發展成果與展望論壇
精英電腦陳峙枬營運長受邀2021電動大客車發展成果與展望論壇

更多精英電腦(ECS)動態詳情: https://www.ecs.com.tw/t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