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精英

學習與發展

學習與發展

在精英,我們重視同仁的職涯發展,致力提供多元且豐沛的學習資源,協助員工發揮長才通過各種挑戰, 每年舉辦不同的實體與線上課程,使精英人比其他人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精英團隊

精英團隊

精英電腦一直在尋找各種潛力人才,不論你的背景與專長,只要你與我們一樣具有追求卓越的熱情,將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起跑點。與優異的工作團隊,一起在這裡創造無限可能!

環境與福利

環境與福利

我們相信為員工塑造一個兼顧工作與生活的優質環境,能為企業帶來更多活力與成長。對精英人而言,生活的豐富和專業的成就同等重要;讓您在精英獲得充分的照顧。

人才招募與人權保障

注重多元融合

多元包容
多元包容

雇用身心障礙者

2

性別平等
性別平等

員工男女比例

60 %

男性

40 %

女性
員工多元
員工多元

雇用少數民族比例

--

人權與反歧視

精英電腦符合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不因種族、性別、年齡、黨派、宗教、殘障、懷孕、社團成員或婚姻狀況,予以歧視員工。僱用員工遵循當地最低年齡規定、當地法令、RBA (EICC) 等相關規定,全面倡導 "自由擇業、合法用工、尊重人權、公平公正" 的勞工道德政策宣言。

精英電腦持續依循《聯合國全球盟約》、《國際勞動組織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與《負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進一步實踐公司與供應鏈的人權政策。

自由選擇職業

不使用強迫、抵債或用契約束縛的勞工,確保員工的僱用條件都是自願的,員工在依法通知的情況下 擁有自由離職的權利,確保不抵押員工的身份證等相關證件。

不雇用童工

符合當地法律規範對於最低年齡的規定,確保不僱用童工。

工作時間

每年度提供員工帶薪年休假,不強迫員工工作超過當地法令規定的最高勞動時間。

符合基本薪資

符合所有適用的工資法律,包括當地政府最低工資的規定,並準時將工資發給員工。

自由溝通

尊重員工權利,允許員工自由參加社團組織,設置『員工意見箱』,定期召開員工大會,員工能夠在不擔心報復、威脅或騷擾的情況下與管理層溝通。

無非人道待遇

禁止殘暴或不人道的對待員工,包括任何形式的騷擾、體罰或威脅等行為。

不歧視

確保不因種族、膚色、年齡、性別、殘疾、懷孕、信仰、政治派別、或婚姻狀況等在任用及工作 (例如晉升、調薪、獎勵和教育訓練等) 中歧視員工,人人有權享受平等保護,不受任何歧視。

無不正當收益

遵循誠信道德准則,禁止任何形式的貪污等行為,禁止接受賄賂或其他形式的不正當收益行為。全面推動『檢舉獎金制度』,鼓勵員工揭發任何形式的不正當收益行為。

身份保密

制定程序來防止員工資料外洩,同時保護投遞員工意見或檢舉人員身份的機密性。

員工健康與安全及員工自我發展

提供所有員工一個有相互信任與尊重的健康與安全的工作環境。

員工福利

生活不僅只有工作,我們熱切希望員工保持身心健康愉快,因此我們提供各項福利方案,包括免費午餐、精英咖啡日、三節禮金及高達 20 個社團…等,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從事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並設有社團活動補助預算,讓員工參與活動無負擔,增進同仁間情誼與團隊氣氛,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亦能平衡放鬆、培養多元興趣。除此之外,因應 2021 年疫情升溫的影響,精英電腦規劃了分流上班制度,自原訂的彈性上下班時間 8:30 至 9:30 外,更擴大彈性時間為 7:00~10:30,好讓同仁避開上下班尖峰時段降低染疫風險,也能方便照應處理小孩和家人因疫情影響的臨時狀況;以及配合中央疫苗假的政策外,若精英電腦的同仁確診或被匡列和需照顧停課的小孩,都優於勞基法授權予單位最高主管評估核准同仁申請居家上班,2021 年度共計核准 3,570 筆的居家上班需求,讓同仁因疫情在工作之餘也能兼顧家庭的每一位家人。

員工福利與教育訓練

員工教育訓練

精英電腦依 將訓練體系區分為新人訓練及專業職能訓練。在專業職能訓練部分,也鼓勵員工積極發掘自我潛力,透過工作輪調的安排,拓展國際觀點及歷練,提升自我職場競爭力。除了工作職能的專注提升外,也提供全方位的學習課程,從基礎培育到傳承與分享,以及 各培訓等多元課程;期望透過內部訓練機制,養成研華優秀人才,傳承企業文化與理念,打造永續基業。

精英電腦重視每位同仁的個人特質,希望創造讓同仁得以發揮潛力、提升職涯的環境,於 2012 年成立精英企業大學,包含精英管理學院、研發工程學院、行銷業務學院以及後勤與通識學院等四大學院,訓練單位針對各學院專業領域設計相關課程,提供員工進修。採行學院制擁有避免重複性開課、可進行學程規劃、訓練學習堆疊透明化等諸多好處。

針對員工培訓項目的有效性,更結合各項 與外界專業訓練,達到人員素質提升之目標,並據此提出調整和改善措施。我們會透過滿意度調查來檢視員工的反饋,例如:訓練課程的滿意度問卷、同仁的滿意度和回饋調查等。

2021 年度精英電腦 (台灣總部及中國大陸) 的總訓練費用為新台幣 $539,739,總訓練時數為 86,326 小時,總參加訓練 8,653 人次,人均訓練時數為 8.07 小時,線上課程之平均滿意度為:9 (滿分為 10 分)。我們認知到,相較於其他國際企業,精英投入於員工培訓之總訓練經費,以及人均培訓經費相對較低,期望未來藉由內部平台的優化、課程的豐富化、外部訓練機制的導入,提升員工培訓的質與量。

員工學習平台

方便、即時性、無時間 / 空間限制之學習空間,打造自主、專業優良的學習環境。

總堂數

246

使用堂數

181

使用率

74 %

總上課人次

2,661

完訓人次

2,356

時數

229.6

公司治理與企業反貪腐
新人活力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