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建築

精英電腦於 2014 年底完成精英電腦內湖總部大樓智慧建築的建置,導入「高資訊科技化」與「人性化」的生活空間與環境概念,創造安全、健康、便利、舒適與節能環保的人性化使用空間,並透過物聯網技術與智慧化的停車場管理、辦公室能源管理、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 等降低環境使用能資源負荷的綠色節能方式來降低建築物生命週期的碳排放,達到善用自然能源、綠色環保能源與促進節能減碳的永續目標。

智慧能源系統

智慧能源系統儀表板

智慧會議室系統

精英電腦智慧建築

太陽能發電系統

雨水資源再利用系統

智慧停車場系統

產品創新研發

2015~2022 年總部大樓

太陽能車棚 (累計發電量)

22,421

雨水回收 (雨水量)

13,766 公噸

CO₂e (溫室氣體排放)

-13.851 公噸

智慧財產權

精英電腦對於遵循各項法規要求,設有法務智權處來協助員工釐清法規疑義,不斷在內部重申企業商業道德、公司治理、員工品德操守等道德規範。為保障客戶隱私及公司機密,由資訊部門規劃程式進行文件管制措施及宣導,擬定各項保密方針並監控管制記錄系統,專案專人管理防止機密文件或技術外洩。精英電腦重視智慧財產權,積極投入電腦技術之研發、避免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外。精英電腦秉持尊重智慧財產權理念,自 1986 年精英電腦成立至 2022 年 12 月統計,各國累積獲證專利已達 365 件,官方審查中之累積件數亦達 291 件,顯示精英深耕技術專利之決心。2023 年 2 月通過台灣智慧財產權管理 TIPS A 級認證。

各國累積獲證專利
各國累積獲證專利

365

官方審查累積件數

291

自 1986 年精英電腦成立至 2022 年 12 月統計
精英專利件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