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政策

遵守法規
影響公眾

全員參與
推動環保

節能減碳
保護生態

污染預防
持續改善

環境管理

環境責任是在產品生產過程中,盡量減少對環境的衝擊和自然資源的損耗,同時保護公眾的健康和安全。精英電腦向來重視環保作業,為具體落實環保責任,並力求改善環境。在廠區導入並通過 環境管理系統驗證,建立完整 。每年對廢氣、廢水、廢棄物等排放進行定期監測,持續對環境因素進行評估與改善措施。

每年廠區會依據環境管理目標,進行各項管理方案,配合管理審查會議的舉辦,追蹤成效,以確保環境管理活動的落實,因此從未發生過因違反環境法規而被罰款的情況。在以環保法規為基礎,評估製造過程可能造成的環境衝擊之後,我們以溫室氣體管理、能源管理、水資源管理、廢棄物管理和自主環保活動,作為核心工作持續改進。

2022年環境管理政策

節能減廢

精英電腦於廠區成立節能專案小組,規劃節能專案的提報、執行、匯總、稽核、評比制度,要求全員參與、專人負責,廠務機電專業人員輔導等措施,後續仍 將落實各項節能措施,以求降低用電量。內湖總部大樓智慧建築 2020~2021 年太陽能車棚發電量為約當電量 1,242 度電力 (2021 年故障維修)。2016 年底興英廠區推行能源管理系統提昇能源使用效率,2017 年並取得 能源管理體係認證證書。2017 年內湖總部大樓榮獲台北市政府頒發

用電設備盤點:全面掌握用電設備,進行用電管理,重點管控空調、空壓、 抽風、照明、假期期間的設備耗電。重新檢討用電設備開啟與否的必要性 及開啟量合理性,對不必要的用電設備實施關閉或拆減。

責任區域劃分:對區域的用電劃分管理者,落實各項省電的措施,並進行 稽核管理﹔實行區域統計、分析、比較管理,落實各區域的省電工作責任 與成效。

用電設備技術改進:評估設備省電技術引進可行性,以達用電時的省電效 果。如:變頻節電運用、2016~2017 年內湖總部大樓辦公室與洗手間照明 全面更換為 T5 LED 燈管、空調冷凝器清潔技術。2020 年並完成內湖總部 大樓的冰水機汰換更新。節省洗手台及馬桶用水量,降低每人每日生活用 水量,加強宣導二段式沖水。

產品設計、製程優化、減少用電量:設計優化、製程簡化、品質提高、重 工減少,將有效的大量減少用電量。

加強設備保養,提高設備運行效率:用電設備落實保養,保設備狀況良好, 故障率低,減少無效能量損耗,提高效率,以節能省電。

辦公用電節省:養成個人電腦辦公暫時不用時,順手關閉電源、無人時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