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技術與方法

提高設備能效

節約一度電比生產一度再生電力更重要,採取智慧調度、智慧休眠等節能措施;做到精確的能源供給。


增強員工節能意識
實現全員參與

全體員工在思想意識上充分認識到深入開展全民節能行動的重大意義,增強緊迫感和危機感,把節能減排變成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自覺行動。


加大節材力度
降低材料消耗

嚴格控制原材料消耗計畫,執行材料消耗計畫聯審制度,嚴把材料消耗計畫關,提高材料供應的合理性、規範性。


加大節電力度
提高用電效益

推廣應用節電新產品及無功就地補償技術,對負荷變動大的設備,增設智慧型變頻調速裝置或應用高壓軟啟動裝置,減少電力消耗。

加大節水力度
減少水資源浪費

積極推廣節水設備和器具,健全完善生產、生活用水計量裝置。

加強組織協調和監督檢查
促使節能工作的有力執行

節能減排辦公室設專人負責統計管理能源消耗資料,建立統計記錄台帳,對能源消耗狀況進行即時監測,及時發現、糾正用能浪費現象。加強日常監督,確保各項措施真正落到實處。

節能減碳政策

長期堅持並持續改進,在工作中需要不斷加強宣傳,鼓勵並監督全體員工一如既往地繼續堅持節能減排行動,提高節能減排意識; 關注節能減排技術發展,引進並採用切實可行的科學技術與管理方法。

節能減碳目標

節省用電

70,000

減少樹木砍伐 使用環保紙/環保筷

105

導入回收塑料

2 %

庫存周轉率

>50 %

供應商運作系統化

>80 %

Build Green Factory

打造環保綠色工廠

實現用地集約化、原料無害化、生產潔淨化、廢物資源化、能源低碳化、生產過程的綠色化的工廠。

推廣綠色設計和綠色採購,開發生產綠色產品,採用先進適用的清潔生產工藝技術和高效末端治理裝備,淘汰落後設備,建立資源回收迴圈利用機制,推動用能結構優化,從原材料進廠到產品回收處理全過程中,最大限度地降低資源消耗,盡可能少用或不用含有毒有害物質的原材料,減少污染物產生和排放,實現工廠的綠色發展。

工廠運行符合 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體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 及 ISO 14064:2018 溫室氣體排放系列標準的要求。

減廢與循環再利用

碳排放量 (萬元工業增加值)

-3 %

生產使用能耗

-1.0 %

廢水排放達標率

100 %

廢水回收再利用率

+45 %

單板用水

-1 %

一般廢棄物/危廢物 (每萬元產值)

3 KG

品質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