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承諾

精英電腦秉持永續發展的企業承諾,將綠色環保概念,融入到企業中,滿足顧客需求、環境保護、企業發展,共創三贏的局面。精英電腦是主機板、顯示卡、桌上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型電腦,設計製造的領導廠商,推行「綠色競爭優勢品質計劃」,以綠色品質創新,全面導入「綠色產品」概念;不僅做到『無毒供應商』、『無毒物料』、『無毒製程』和『無毒產品』的 4 大無毒管控,更以六階段的認證與目標,在企業每一個營運環節中循序完成。

節能減碳第五階段:全面實施節能減碳,以利地球的永續發展。5無毒零件第三階段:選用『無毒質』的綠色零件,來符合RoHS、HF、REACh 等相關有害物質法規的標準。3綠色銷售、綠色服務第六階段:綠色銷售、綠色服務,符合環保運作效率。6低耗能產品第四階段:以『低耗能』(Saving Energy)、生命週期管理 (Life Cycle Management) 及環境特性說明書 (E co-Profile) 來滿足ErP 之規範,以做為精英電腦產品在製造過程中的重要依據。43R 回收第二階段:3R 產品,落實 Reuse ( 重複使用)、Recycle ( 回收)、Recovery ( 回收再利用),來符合歐盟 WEEE(廢電機電子設備指令)。2品質零缺點第一階段:產品品質零缺點。1

綠色產品政策

近來國際間無毒綠色趨勢,已成為各國基本要求,精英電腦秉持『Earth care, We care.』,持續以最大的努力保護地球。有鑑於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日漸嚴重,精英電腦持續加強收集各國的法令要求,制定環境管制政策,評估產品綠色符合度,於產品開發階段,導入環保設計概念,加入節能、低害、易回收等概念來正視環保議題,在廠區成立綠色小組,落實內部檢測管控,確保產品符合綠色要求;另外確保材料從源頭管控,精英電腦於 2007 年導入 GPM (Green Product Management) 綠色產品管理系統,並於確保物料符合國際綠色法規的要求,進行由零件到產品的綠色把關,減少產品使用有害物質,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並於 2012 年完成 GPM 系統升級改版,對綠色產品的研發與製造做全方位的輔助。

綠色規範/承認需求(2. 規則建立期)發布調查要求(3. 資料調查期)審核資料(5. 資料驗證期)符合性/承認結果(6. 資料驗證期)報表產出(7. 資料產出期)GPMLight Pro客戶要求RoHS SPEC.零件規格供應商MCD/承認表單(4. 資料回覆期)Part/BOMs/AVL Import(1. 資料匯入期)QEAVLQARDPM

綠色法規導入

精英電腦秉持永續發展的企業承諾,將綠色環保概念,融入到企業中,滿足顧客需求、環境保護、企業發展,共創三贏的局面。精英電腦是主機板、顯示卡、桌上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型電腦,設計製造的領導廠商,推行「綠色競爭優勢品質計劃」,以綠色品質創新,全面導入「綠色產品」概念;不僅做到『無毒供應商』、『無毒物料』、『無毒製程』和『無毒產品』的 4 大無毒管控,更以六階段的認證與目標,在企業每一個營運環節中循序完成。

REACh (歐盟化學物質的註冊、評估、授權、限制) 管理:

歐盟 REACh 指令為加強對人體健康和環境的保護,防止由化學物質所造成之危害。精英電腦已在 2010 年 1 月正式導入,要求供應商為零件所使用到的化學物質進行盤查與提出宣告,以利保障精英電腦生產的產品能符合綠色法規。精英電腦所有產品 100% 符合REACh 要求。

  • REACh
  • 碳足跡
  • CSR
  • EnMS
ErP (能源相關產品生態化設計指令) 管理:

隨著目前電子產品的大量使用和普及,為求解決能源消耗等相關生態設計問題。精英電腦已於 2009 年 9 月導入 Lot 6 待機及關機模式下耗能產品、2012 年 10 月導入 Lot 6 待機及關機模式 2013 年新階段耗能要求、Lot 7 電池充電器及外接式電源供應器、2015 年導入 2016 年 Lot 3 電腦及伺服器相關產品新階段耗能要求,依據相關法規要求與實施措施,來考量 ErP 指令精神,包含生態化設計、符合性評估、自我宣告並適當向消費者揭露相關資訊,提供無有害物質產品,用生命週期思維方式導入生態化設計,提高產品能源使用率,使產品在整個生命週期中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精英電腦所有產品 100% 符合 ErP 要求。

  • ErP
HF (無鹵) 管理:

因應國際環保無鹵素發展趨勢,精英電腦於 2008 年 Q3 啟用 HF 料號,並配合客戶需求生產無鹵機種,符合 Cl 及 Br 的限用標準含量,達到國際禁用 PVC 及 BFRs 的目標。

  • China
  • RoHS
  • 溫室氣體盤查
  • HF
WEEE (廢電機電子設備指令) 管理:

避免過多的廢電子電器廢棄物進入掩埋場,並提升資源再利用之比例,以降低產品對環境之衝擊。ECS 所有產品均依據當地國家法令及客戶要求,產品之回收再利用率達 85% 以上、再使用及再生利用率達 75% 以上,符合歐盟 EU WEEE 要求,減少環境廢棄物。

  • WEEE
RoHS (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 管理:

精英電腦於 2007 年導入 GPM 系統,進行材料嚴格把關,透過廠商填寫有害物質含量,來落實零件中無有害物質的控管,降低有毒產品進入我們居住的環境,危害人類生存發展,配合國際發展趨勢與客戶要求,2012 年精英電腦產品依據 RoHS 2.0 法規與客戶要求,於產品中禁限用環境有害物質,落實產品、零件、包裝等有害物質管控。精英電腦所有產品 100% 符合 RoHS 要求。

  • EU RoHS

綠色產品政策管理流程

精英電腦於 2007 年導入「綠色競爭優勢品質計劃」,以綠色品質創新,全面導入「綠色產品」概念;做到『無毒供應商』、『無毒物料』、『無毒製程』和『無毒產品』的 4 大無毒管控,在企業每一個營運環節中進行綠色管控。

綠色產品政策管理流程

綠色供應鏈

對綠色供應商評選資格,利用供應商管理系統,建立供應商評鑑機制,有效管控綠色供應鏈品質,且要求供應商取得 IECQ QC080000 證書,佐證內部有良好的有害物質管理系統,為客戶提供優良的零件,展現符合 RoHS 及 WEEE 的環保指令要求。透過對供應商進行實地的管理系統稽查,建立完整、快速的綠色供應體系。

綠色工廠

在完善的綠色生產體系,由進料檢驗管控、半成品、成品的管控等措施,提供綠色產品最可靠製程及保證。在取得 ISO 14001、IECQ QC080000、ISO 45001 管理系統認證的嚴格執行下,確保善盡對環境保護責任。透過系統化的管理及桌上型與手持式 XRF,針對物料、耗材、製程錫塊和成品,進行持續性物料檢驗、管控,確保綠色製程管控良好。

綠色銷售、綠色服務

因應全球暖化的問題,綠色銷售著重於節能減碳。以輕、美、小的產品設計減低貨品運輸時能源浪費,同時減少排碳量。配合精英電腦全球配銷系統,精準掌握客戶庫存,做最有效率後勤運作。綠色服務透過精英電腦服務系統,建立產品知識庫,迅速回應客戶問題,而售後零件支援與退修產品追蹤也都符合環保運作。

綠色產品管理系統

精英電腦經由 GPM (Green Product Management 綠色產品管理) 系統,統一控管零件綠色資訊,提升大量禁限用物質資訊驗證效率,系統資料保存期久,測試報告、管制文件的蒐集及稽催,對應廠商發出 E-mail 通知上傳 RoHS Data,當上廠商上傳完成後,經由內部審查完成後,即完成 QVL 承認,並藉由 Green BOM 製作完成,來確保符合綠色產品管控。確保將 "盡職調查" 之作業標準化 / 系統化 / 自動化,建立 Green Parts / Green BOM 資料庫,加速產品 / 物料符合 RoHS (含除外條款) 的驗證,明定供需雙方責任之劃分與追蹤,提升管理效率。

綠色宣告書
第三方驗證報告
無毒成份表
國際 ISO 認證

綠色設計

精英電腦以綠色品質創新,全面導入「綠色產品」概念;不僅做到『無有害物質的供應商』、『無有害物質的物料』、『無有害物質的工廠生產製程』和『無有害物質的產品品質』的 4 大無有害物質的管控,在企業每一個營運環節中循序完成,以利整體環境的永續發展。

Low Harmful

產品碳足跡

氣候變遷已成為投資者和企業皆重視的主流議題,因此碳排放資訊的揭露也就更加重要。 精英電腦於 2009 年啟動政府及客戶的產品碳足跡的盤查專案,作為內部改善的重要依據,以期能計算產品從原料、製造、配送、使用及廢棄等階段,所排放之溫室氣體,透過合理的分配及計算後,進而得出該產品之碳排放數量,做為以消費者導向的『永續消費』為減碳規劃之核心。 精英電腦計畫於 2024 年採用 ISO 14067 標準完成內部產品碳足跡盤查,2025 年進行產品碳足跡的外部查證。 其中 DT 及 NB 產品已完成產品碳足跡盤查,依據此 2 個專案結果,作為規劃產品碳足跡改善作業的依據。在產品生命周期搖籃到大門階段,以原物料開採占最大比例,積極從材料選用與降低零件使用數量著手,以降低碳足跡。

0508040106070302分配原則確認產品碳足跡碳足跡衝擊分析 (Simapro)選定產品製作產品地圖產品邊界設定產品類別規則目錄 (PCR)系統邊界設定供應商數據蒐集生命週期活動數據 (LCI)